毋再秋

“这世界上一定会到处都是,愿意爱你的人。”

【史蒂芬X你X夏洛克】三人行,那两个都是师

脑洞产物,ooc预警,打破第四面墙。剩下想起来再说吧。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希望你能点点关注,点点红心和蓝手,对我很重要的。有了你们的鼓励我才有动力,爱你们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九)玻璃制品很危险给我收好啊啊啊啊


前情提要:你在博士的帮助下运用某种魔法在河水中搜索了一遍,但是并没有发现宋阿姨的遗体。夏洛克在这期间沿着河边搜集了一些东西,好像有些什么收获,但是因为不能和宋阿姨的前夫见面而不能确定……

 

第二天你拖着十分疲惫的身体去上班了,家里只剩下了斯特兰奇博士和夏洛克。

 

“我们来梳理一下这件事情,河边是第一现场,但是尸体并没有在水里,很有可能被藏匿到了别的地方。”斯特兰奇博士抱着肩膀在屋子里踱步。

“你能不能带我去那个前夫那里看看?”夏洛克没有接他的话茬,而是把玩着在河边采到的样本。

“能是能,不过你能说说你发现了什么吗?”斯特兰奇博士拿起夏洛克刚刚观察过的玻片放在显微镜上,“家里能有个显微镜也是不简单啊。”

“这又有什么稀奇的。”夏洛克十分麻利地穿好衣服,“我们边走边说吧,我也有问题想问你。”说完便开门走了出去,留下一串下楼的脚步声。

 

“在你回答完我的问题之前不要问我任何问题,我也不会回答的。”

“抱歉,你问我什么了?”

博士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样子叹了口气:“我问你发现了什么。”

“啊,没什么大不了的,就是一些血迹,差一点就要没有了。幸亏还有苍蝇。”夏洛克挠挠脑袋,“还有一些人体组织,看上去是肌肉组织,所以死者生前已经受伤或者死后被分开带走。我倾向于被分开然后被带走了,因为这里天气凉爽干燥,就算分开扔到河里也不会很快腐败消失,而是很容易被沿岸钓鱼的人发现。而且那天晚上你们也找了,没有尸体,或者是疑似尸体的东西。”

博士没有理他,他倒是自顾自地说下去了:“接下来就是找尸体藏在哪儿,谁藏起来的。问题就解决了。我们去那人家里找一找,不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们找出来又有什么用呢,我们不是警察,也没有能拿出来的证据。”

“那就和我没关系了。”夏洛克耸了耸鼻子,“我倒是想问你,你说她没有天赋,但是那天晚上。”

“她确实没有天赋,不然也不会那个样子。不过人嘛,总是有意志力在的。由此可见那位阿姨对我们的‘小魔法师’不止一道菜的情谊。”

“……堤坝附近没有监控,但是有很多小路可以过去……”

“……”博士似乎已经习惯了夏洛克不听人讲话的样子。直接抓着他大衣的后领子把他扔进了传送门。

 

你下班回到家的时候,很罕见的家里一个人都没有。你看着被夏洛克搞得乱七八糟的餐桌,玻片什么的都撒了。

“败家玩意儿……”你本来想收拾,但是又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收拾了说不定还会弄乱。你突然觉得屁股下面不太对劲,站起来一摸,玻片的碎片扎在了裤子上,幸亏是秋天穿的厚啊。

“回来了。”

他们回来的时机过于的合适了,你正退了一半的牛仔裤扭着身子查看有没有被扎到肉。他们两个看了一眼,又跟没看到这回事一样,一言不发地走到客厅。

“拜托你们说点什么,不然这更尴尬了好吗?”你没好气地把裤子脱下来,一点点的找扎在上的玻璃碴子。

“你......至少穿点别的什么。”斯特兰奇不看你。

“啧。”你直接坐到他身边,捏起腿上的布料,“我穿着呢,这是肉色的光腿神器。”

“光腿神器为什么穿里面?”

“因为我牛仔裤是破洞的,穿秋裤的话露出来的图案不好看。”

“晚饭吃什么?”

“吃牛仔裤。”你一把将牛仔裤扔向夏洛克,“牛仔裤配玻璃茬子。”

他往旁边一闪身躲了过去,脸都皱成一团了。“为什么?我可是帮你找到凶手了。不值得奖励也不至于被这样对待吧。”

“那你先把餐桌收拾了啊,不然拿什么吃饭。显微镜做饭,玻片当盘子镊子当筷子吗?”狠狠盯着夏洛克,直到他委委屈屈地去收拾桌子。你转身看向窗外越来越近的,闪着蓝色和红色灯的车。

 

 

“阿姨,您别给我送吃的了,我真不想吃饭。”

“去去去,说什么胡话呢。不吃饭你怎么复习,脑子都饿的不转了,拿什么考试去。”

“真不用了。”你还没来得及拦,宋阿姨就直接挤进了门。想帮你做点家务又作罢。

“行吧,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动你东西,我就看你吃了东西再走。”宋阿姨拍拍裤子,坐在餐桌旁看着你。

“……”你拗不过,还是拿了筷子坐下了。

“你都选择一人出来了,就好好走下去就得了。别迷茫了,本着一个目标走就是了。走了才知道这路对不对。对自己好点,自己得疼自己,不然谁还疼你啊。”

“……我吃不下了。”你放下筷子。

“行,挺好的。比昨天吃的多。有进步。行,剩下的你留着晚上热热吃。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“您再坐会儿吧。”你把剩下的饭菜放在自己家的盘子里,打算把饭盒刷干净。

“你别刷了,我自己拿回去刷就行。”

“您坐着您坐着。很快就好。”你打开水龙头,熟练地刷着饭盒,“阿姨,最近又去你儿子那里看了吗?”

“去了一趟,一切都好,一块吃了顿饭。也没说什么大事,只是孩子要上大学了,将来娶媳妇什么的,我想着攒点钱,也表表我这当妈的心意。”

“……您和他们关系还不错。”

“嗐,别提了。在一块的时候天天吵架。这一分开,反倒关系不错。可能我和他啊,不适合当夫妻。还是那句话,你不走走,你也不知道哪条路对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人啊,总是朝外说漂亮话,倒是把伤人的话留给最亲的人。还得来上一句,因为和你亲所以才那么说。嘁。”

你把洗好的饭盒擦干装好,手腕上残留的水珠沿着胳膊流向手肘,这感觉有点难受。你胡乱抹了一把,嬉皮笑脸道:“看来我跟您最亲了,您老和我说漂亮话。”

“和你亲干嘛啊,天天老胳膊老腿还给你送吃的,自己又不是不会做饭。”宋阿姨作势要打你,你也不闪不躲的咧着嘴笑。

“我走了啊,记得按时吃药。你要是疯起来我可拉不住你。”宋阿姨接过饭盒,又想了想,“也别死了,影响我房价。”

“好嘞,为了您房子升值我也得好好活着。您慢点,看着点楼梯。”

你关上门,回到餐桌边坐下,疲倦地揉着脸,“今天的笑容应该算是成功的吧。”

 

 

楼下一阵嘈杂,单元门门口的人也越聚越多。夏洛克把东西都堆在一起划拉到餐桌另一边,表示这半边可以用来吃饭了。你白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,只能自己去收拾。

“所以今天下午你们去干嘛了,现在才回来。”

斯特兰奇博士歪了下头说:“我们去钓鱼了。”

“鱼呢?”

“给警察了。”

“哈?”你一边收拾一边暗骂这俩人一点眼力劲儿都没有,也不说帮帮忙,下次也再不给他们做饭了。

“你不好奇吗?”夏洛克往窗户外面瞥了一眼,宋叔叔带着手铐,被押上了车。

“不好奇,反正你肯定会忍不住解释的。”你的手又被划了道口子,啊,烦死了,点外卖吧。

“可是你看上去也不惊讶。”斯特兰奇博士似乎有点担心的看着你。

“没关系,我可能是太累了。感受不到什么情绪。”你静静地看着血从伤口中一点点渗出癞,像一颗红珠子。

“怕的就是这个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