毋再秋

“这世界上一定会到处都是,愿意爱你的人。”

关于塌房樱井孝宏这件事

以下只是前樱井孝宏粉丝的一些胡言乱语的话。


整理了几天心情,总觉得不知道从何说起。或者说,想说点什么但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20221102更新:

  累了,就像铃村说的。这个事到此为止了。


  20221031更新:

  好累哦,和别人讲是不是营业声线这个事。还被骂洗白,我真觉得自己蠢炸了。这明明就是在挑起两波人互相撕声线问题,把矛盾焦点从出轨转移到声线上,顺便还能卖一波“有一副好嗓子也不都是好事”的惨,被人心疼一下。这套路我算是完全掉进去了。太累了,我真的蠢炸了。渣男爱咋咋地吧,是不是营业声线也不能代表什么,谁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,霓虹出轨男道歉也就那么回事。翻来覆去几句话,又官方又冷漠。随他大爷的便吧。

  20221030更新:

  这周的comcha 没有樱井出演,片头放送了本人单独录制的comment。实话实说,他一边道歉,我一边哭。我TM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。他声音还是那么好听,但是内容也还是很官方。因为个人原因给大家添麻烦了啊,真的十分对不起大家,对不起节目斯达夫,对不起同为主持人的白石,反正就道歉呗。

  但是有人开始“道歉也要用营业声线”,“你以为我们不知道日常什么声线吗”这一点来骂(包括同好)我倒不那么觉得。因为,毕竟他是谢罪,不是日常,肯定不会是日常声线啊。他声音本来就这样啊,加上点正式加上点沉痛,也不会是别的声音。我也没想原谅他但是在这点上骂真的没必要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就从眼下开始说起吧。


“樱井孝宏出轨达十年”这个消息被爆料出来的时候,我其实是没什么感觉的,当时唯一的行为就是,第一时间把微博和QQ下载了回来,用来了解情况和联系同好。自然的,大家都是不可置信的样子,以及愤怒,痛恨之类的。我们其中有喜欢了十多年的,有刚刚入坑的,更有花了大价钱买谷买签名的。这不必说,每个圈子都有。大家还算是冷静的表达着自己的情绪,而我只能反应迟钝的跟着讨论。

相比之前的冈本信彦,铃木达央,樱井孝宏的塌房让我有一种不真实感。樱井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敬业,通透,开明,对人生有着清醒的理解。对人也绅士温柔,很受人尊敬和喜爱。与“出轨十年”这件事形成的反差过于大了,大概也是因为这一点,他这件事才在海外和微博都登上了热搜榜首。

当我看完了文春的报道,我的第一感受是,这个人,樱井孝宏,真可怕。他怎么做到的出轨十年,瞒住了大众,瞒住了太太和A子,瞒住了事务所,甚至瞒住了在声优圈粉丝看起来的他最好的亲友的铃村健一。

他做事是有多天衣无缝?

有一位亲友和我说,樱井也未必是面面俱到,可能只是人情淡漠而已。只是没有能要好到会了解私生活的朋友而已。

也许这种说法也是对的,因为从上个月他被拍到和太太外出,再到最近文春追问他有关出轨和A子病倒住院的事情。他都显得十分坦荡,并没有像其他几位那样“不好意思啊,之后会通过事务所回应。”以至于,上个月文春说他结婚了,大家都没有什么奇怪,甚至喜欢他这种被拍到了就承认的豁达。很快《PS.元气です孝宏》停播,推特删的一干二净,色川推特上有关该广播的内容也全部删掉。有人意识到了不对劲。

我当时还是和翻译广播的大大一个想法“我不接受贷款塌房”,但没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。

文春的再次采访,事务所和本人的声明一再实锤了这件事。我终于有了实感。这个人,真的是个渣男。

从家庭方面讲,夫人是前知名美女声优,A子是很早就认识的广播作家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A子今年是35岁,十年,从25岁就开始了这段感情欺诈,还骗她要结婚。同时那么优秀的夫人也骗了那么久。

从业界方面讲,那么多后悲喜欢他爱戴他以他为榜样。连他的好友兼社长提起他来都十分骄傲。他却在背后做出这种事情来。说起来,作为社长的铃村健一真的是遭受无妄之灾。如果他说自己知情,那毫无疑问自己也会被炎上,如果他说自己不知情,也会有人说“你和樱井不是好朋友吗?你怎么会不知道?你在撇清关系吧?”或者“你们看起来关系很好,原来也不过如此啊。”就更不用说樱井这件事对事务所带来的恶劣影响了吧。

当然,更多的人关注的是作品。就像我之前说的,樱井在事业方面算是十分出色的人才。配音作品的演技,数量,经典程度都属前列。出了这等烂事,我和我的同好们在哀嚎“现在在播的灵能怎么办”“死神怎么办”“明年怪化猫的剧场版怎么办”“白熊咖啡厅的20周年怎么办”“岸边露伴还没有全部动画化”“最终幻想怎么办”。不过以我们对日本那个环境的了解,出轨的男声优并不会少多少资源,依旧能有很多工作的机会,比如浪川大辅,冈本信彦(铃木达央的沉寂和工作减少主要还是因为泄露音轨,加之夫人更加出名)不过昨天得到消息东电得知了这件事正在考虑声优的问题,本周樱井的另一档广播节目concha,樱井不会出演。这个影响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。大概是因为失去了人们的信任了吧。

就我个人来讲,我真的很难做到他自己说的那样“把声优和角色分开。”因为樱井的声音很有辨识度,而且目前也没有能代替他这种风格的,梅原裕一郎勉强可以吧大概。我对樱井的声音熟悉到哪怕他只说一声“はい”我都知道是他的程度。我甚至希望他还不如是立场出现问题,这样至少我能讨厌的十分彻底。而现在,我作为一个人,真的太恶心他做出的事情了。但是又没有办法讨厌在事业上十分优秀的他。只能怀着这复杂又纠结的心情继续关注事情的发展。

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