毋再秋

“这世界上一定会到处都是,愿意爱你的人。”

【史蒂芬X你X夏洛克】三人行,那两个都是师

脑洞产物,ooc预警,打破第四面墙。剩下想起来再说吧。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希望你能点点关注,点点红心和蓝手,对我很重要的。有了你们的鼓励我才有动力,爱你们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十二)酒是一级致癌物能不喝就不要喝


前情提要:你带斯特兰奇和夏洛克去吃火锅,一时兴起喝了两杯二锅头,他俩无奈只好哄着你回了家……

 

你艰难地张开眼睛,看着再熟悉不过的天花板,伸个懒腰想坐起来却感觉旁边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。

夏洛克像条菜市场打折的鱼一样趴着。

你下意识看了看自己,一件粉色的睡袍,你记得自己好像没有这件衣服。不行要冷静,你悄悄地走下床,想去个卫生间,发现斯特兰奇穿着红色的睡袍睡在地上。你一屁股坐回床上,昨晚的记忆断断续续地拼凑起来。

好像是,从饭店回家,觉得吃的不尽兴又点了外卖,顺便把剩下的酒全都喝掉了。啊,羊肉片拌上麻酱香菜辣椒油真好吃啊……可是这睡衣怎么回事,谁给我换的?应该,不会,那么,狗血吧。

“而且就算发生了什么我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。莫名的遗憾是怎么一回事。”你这样想着。你戳了戳夏洛克,没有反应,又揉了揉他的脑袋,总算动了。你又去摇地上的斯特兰奇:“醒醒啊,地上有地暖也不能这样睡啊!”他俩总算迷迷糊糊的要醒过来了。

“我去煮点黄连汤,你俩赶紧醒醒吧!”

 

等你煮好黄连汤端出来的时候,他俩十分乖巧的坐在餐桌椅子上,看上去十分疲惫,头发炸得像鸟窝。

“夏洛克的脑袋看习惯了,博士你还真不适合这个头发。”你给他俩一人盛了一碗,“解酒汤,不好喝,但是不许吐。”

他们龇牙咧嘴地喝了几口的解酒汤,仿佛头脑清醒了不少。

“你比我想象的淡定多了。还是你很习惯这样。”斯特兰奇拧着眉毛喝了一小口。

“这玩意能加点糖吗?”

“不行。”你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夏洛克的要求:“什么淡定?”

斯特兰奇微微眯了眯眼,没有说话。

“如果你说的是男男女女的醉在一个屋里这件事吗?还是醉在一个屋之后可能发生的事情?如果你说的是这个,看你俩现在的样子,昨晚醉得比我厉害吧,男人醉到那种程度。”你做了个上挑的手势,“是起不来的。所以我有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屋里突然一阵沉默,你拿起手机掩饰尴尬。

“这三件睡衣是我买的?!!!”你看着手机里的超市外卖订单。

“是,你还非要我们穿上。”

“而且是你亲手给我们穿的。”夏洛克在“亲手”上加了重音。

“所以,”你又惊又疑,“是我?把你们?”

屋里的这阵沉默和刚才过于相似了。

“这视频又是什么……”

“什么视频?”“什么?”

你和他们坐在一起,点击了播放。

穿着睡袍的他俩在吵架,在互相嘲笑口音,嘲笑完口音又开始互相嘲讽形象,画外音是你快疯了的笑声。吵着吵着两个人一人抄起一瓶二锅头,喝一口吵一句。你举着手机去劝架,然后画面开始剧烈的摇晃,听声音你好像是站不稳被谁扶到了屋里,手机被扔到了床上,画面黑了下去,后面是断断续续的醉话和呼噜声。

沉默的今晚的康桥。

 

“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喝酒了。”你伸手收拾着昨晚的残局,“我去扔个垃圾,不带钥匙了,给我开门啊!”

 

“我说啊,我真的很庆幸我能召唤到你们两个。”

视频还在播放。

“我觉得自己总算有点人的气息了哈哈哈哈。”

“说起来你俩为什么要帮我啊?”

“你俩说话啊。”

不知道是谁的呼噜声。

“我其实超喜欢,超喜欢你们的。”

“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们的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你们睡着了。”

“我不说哈哈哈我不会说的哦。”

视频结束。

 

“听到了些美妙的话呢。”夏洛克拿过你的手机,删掉了后半部分,“我会发给你的,你想要一份的对吧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